仙桃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2-

05/20

11:23

编辑:本站

仙桃市杜湖街道多形式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使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仙桃市杜湖街道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作为五月法治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了民法典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网络、进单位系列活动。

5月9日晚,杜湖司法所负责人为办事处全体机关干部作民法典专题宣讲,从民法典的内涵、组成、核心理念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主要内容等方面,采取理论知识和实践案例相结合,进一步引导机关干部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和宣传,自觉运用法律知识解决问题,推进工作。

5月12日上午,在市十一中学民法典法治讲座中,司法所负责人从什么是民法典、为什么要学习民法典、怎样运用民法典等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和法条规定为全校师生作宣讲;派出所干警围绕校园霸凌、遵守法律、远离不良行为等方面进行法治教育,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将法治理念根植于心中。

5月13日下午,市委党校教员到仙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作《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主题宣讲,围绕民法典的历程意义、主要内容、实施要求等三个方面,结合具体案例作了生动讲解,并与公司员工就遗产继承、民间借贷等问题作互动交流。此次宣讲大大增强了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法律意识,为法治企业创建和优化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