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1-

11/26

08:34

编辑:本站

真相有多残酷?听听彭场这个缅北归国人员的自述……

为进一步深化打击

跨境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等

违法犯罪活动

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

敦促滞留缅北人员回国

11月24日上午

彭场镇在镇政府召开

劝返滞留缅北人员现场会

各村支部书记、村民代表、

滞留缅北人员家属等50多人参加

▼▼▼

会上,与会缅北劝返人员张棋(化名)讲述了自己在缅的亲身经历,通过真实的案例重现了缅北凶险残酷的现实,揭穿“缅北赚大钱”的圈套。“所谓的高薪都是骗人的,我去那里不仅一分钱没有挣到,反而花了十几万才回来。我希望把我的这些经历讲出来,让那些被金钱冲昏头脑的人警醒。缅北没有遍地黄金,只有饱受压榨的罪恶与痛苦。”

彭场派出所民警段红清解读了劝返缅北人员的相关政策,滞留缅北人员主动回国投案自首才是唯一的出路,政府、公安机关对在期限内返乡的缅北滞留人员,争取从宽处理;对逾期滞留不归的缅北滞留人员,一律依法严惩。此外,他还呼吁家属认清形势,消除顾虑,积极主动配合政府、派出所,用情、理、法、德等多种教育形式做好滞留缅北的亲人劝导劝返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表示

将积极主动配合政府、公安机关开展工作

同时做好滞留缅北的

亲人、朋友的思想工作

让他们早日回国投案自首

争取宽大处理

缅北很危险,千万不要去!偷渡、实施电信诈骗是违法犯罪行为,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在此也正告滞留缅北人员及其家属,请及时联系劝促亲人,尽快回国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犯罪情节较轻、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减轻或者免除处罚,拒不入境投案自首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