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1-

11/25

09:38

编辑:本站

叮!您的执行款已到账——仙桃法院代位执行巧解企业困局

关键词:代位执行

“真的很感谢你们,这笔货款解了我们燃眉之急!”仙桃市A贸易公司负责人李某一边将一面锦旗赠送给仙桃市法院执行干警王骞,一边动情地说道。

近日,仙桃市法院执行局巧用代位执行手段,顺利执结一起涉民营企业合同纠纷,为申请执行人A贸易公司一次性执行到位69万元。

案情回顾

2017年3月至2019年11月,B材料公司向A贸易公司累计采购价值157.5万元的增效剂。然而,B材料公司仅支付93.36万元货款后,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剩余货款。无奈之下,A贸易公司于2021年3月向仙桃市法院提起诉讼。仙桃市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B材料公司支付A贸易公司剩余货款及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因B材料公司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A贸易公司遂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考虑到A贸易公司正因资金周转问题而发愁,执行干警立即采取“线上+线下”模式调查B材料公司财产,并积极引导A贸易公司协助提供财产线索。得知B材料公司享有一份债务人为C建设公司的到期债权后,执行干警迅速将相关证据材料提交执行专业法官会议研究讨论,并在专业法官会议通过后,第一时间委托西安市雁塔区法院向C建设公司代为送达履行到期债务通知书。

因C建设公司未在法定期间内提出异议也未履行到期债务,执行干警决定双管齐下,一方面委托雁塔区法院向C建设公司代为送达强制执行裁定书,督促其尽快履行;另一方面通过执行信息系统冻结C建设公司银行资金69万元,为申请执行人的债权清偿提供保障。因C建设公司在法定期间内仍拒不履行,执行干警在委托送达划扣裁定书后,立即通过执行系统强制划扣69万元并支付给A贸易公司。至此,该案顺利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