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1-

09/23

09:05

编辑:本站

局长庭长同讲法 为街道赋权赋能

9月16日,仙桃市2021年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暨街道赋权执法骨干培训班隆重开班。下午,市司法局局长和市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分别为参训学员上了一堂极具指导意义的“以案说法”课。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伟以行政法的基本原则为主题,为参训人员串讲在实务中容易忽视的程序与时限规定,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指出典型问题,从行政执法监督的视角提出了解决方案。

市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龚剑华以行政执法队伍自身建设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各类程序违法行为和法律适用错误的情形,以审判机关司法审查的视角提出了依法行政的方案路线。
"两长"围绕行政执法实务中常见的容易引起行政争议的行政行为提出了各自的解决之道,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通俗易懂又极具现实指导意义的行政执法课,使参训人员对依法行政、依法执法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依法行政相关的理论和实践知识有了更为系统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