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1-

07/22

02:35

编辑:本站

该出手时就出手!仙桃市检察院法警出警途中救出落水群众

“不好,前面那个车翻到河里了!快停车!”7月20日上午9时,仙桃市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法警张正红、胡齐勇在执行传唤任务途经彭场镇赵湾村附近时,发现一名老年妇女骑着电动三轮车连人带车翻入路边的小河中,迅速停车跑上前去。

情况万分危急,坠河的群众在齐腰深的水中一时惊吓得不知所措。张正红、胡齐勇毫不犹豫地跳下水中,“快快快!老乡把手给我!”在与一同出警的公安同志齐心努力下,落水群众被安全拉上了岸。经仔细查看其身体状况,确认没有受伤后,张正红、胡齐勇帮忙联系到落水群众家人,安顿好后赶去继续执行任务。

执行完任务后,张正红、胡齐勇对刚才的落水群众不放心,遂按原路返回查看,在路边遇到了正在整理落水物品的老两口,“感谢你们!感谢同志!要不是你们把我从水中拉起来,我恐怕今天就起不来咯!”老两口上前紧紧拉住张正红、胡齐勇的手,连声道谢。看到群众平安无事,张正红、胡齐勇才放心的挥手告别。

“这是一件小事,是我们应该做的!”张正红、胡齐勇朴实地说起自己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