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1-

07/06

09:53

编辑:本站

民有所呼“警”急反应 仙桃交警“为民办实事”细处入手

 在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 仙桃交警支队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理念,只要群众需要,无论再小的事情都尽职尽责办好。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民忧纾民困的基础之上,也进一步和谐了警民关系,让群众体会到教育整顿给队伍带来的生机与活力。

 01、服务企业解困境

6月22日晚8时30分许,仙桃交警支队六大队大队长邓文华正带领民辅警在路面上巡逻,突然接到湖北金东元重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打来的电话。原来该公司运输设备的车辆因体积过大,车身过长,在太子湖大道与仙彭公路交汇路口,无法通行,请求交警帮助。邓文华等人立即赶到现场,临时拆除路口的交通护栏,并对过往的车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指挥该车顺利通行该路段。民警后来又疏导指挥路面一时积压的车流,将护栏恢复原状,直到晚上9点多钟才返回队部。

最近一个月来,该大队民警共连续4次在夜间出动,为运输货物出现困难的企业排忧解难,企业负责人对交警的热心付出大表赞赏。

 02、哪有不畅哪有”我“

7月4日上午10点多钟,二大队民辅警专程来到黄金大道党校路段,针对这里的大货车违停展开整治。原来这里的停车泊位是用于小轿车停靠的,被大货车占用后,不仅小轿车没有停靠之处,而且大货车在这里出行,对其它车辆,还有行人的安全出行造成严重威胁。市民举报后,二大队民警首先使用喇叭喊话劝货车司机离开,有6台货车驶离了现场。另外还有12台货车,因车主不在,民警一一张贴了违法停车告知单,希望这些司机都能够”长记性“。

 7月3日,一网友通过抖音平台投诉城区骏马雅苑附近路段一些餐馆门前,每到晚上因顾客车辆随意违停,导致该路段拥堵,给周边居民造成严重不便。二大队民警当即找到该路段沿线餐饮商户,上门开展交通安全法规知识宣讲。要求商户在经营的同时,也有责任维护道路的通畅,保障其它交通参与者的正常通行。要求他们派出专门的工作人员引导顾客文明停车,避免造成交通拥堵。除了对商户进行提醒建议之外,二大队还派出民警在该路段巡逻,一旦发现违停现象,即拍照贴单录入交通管理平台。

 03、假日增考受好评

进入暑假期间,很多高中毕业,还有正在就读大学的学生也加入了”考驾一族“。驾考学员增多,车管所驾管科从7月3日开始,也相应调整增加了工作时间,规定每周六针对小车科目三加班考试一天。他们积极与各驾校协调,组织考生进行约考,科学合理调配考官和工作人员,以确保更多学员能顺利参加考试,让考试合格的学员能尽快领取驾照。

据统计,7月3日当天,共有96名考生参考,69人通过,大家对车管所为他们专门开辟周末考证”绿色通道“特别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