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1-

03/16

09:14

编辑:本站

法治进校园,普法助成长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3月12日,仙桃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团市委为汉江高中1000余名同学带来了一场生动形象的“法治宣讲课”。

活动现场,仙桃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王敏讲授了以“防范暴力犯罪、预防性侵害”为主题的普法讲座,用轻松幽默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向同学们多角度深入剖析案件发生的原因、常见形式及其危害性,讲解如何应对和避免暴力持刀犯罪及性侵害,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你知道什么是信用卡诈骗?”“遇到校园贷该怎么办?”市检察院检察官许旋针对“信用卡诈骗”、“校园贷”等未成年人难以辨别的犯罪案件,以案释法,向同学们阐述青少年群体如何更好地防范法律风险,让同学们学会遇到类似情况如何进行防卫、自卫,如何寻求司法救助等各项技能。

在互动环节,未检检察官走到学生中间,与同学们就感兴趣的问题亲切交流。“今天这堂课让我学到很多东西,让我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听完法治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参与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从我做起,共创和谐汉中”签名仪式。

“听了此次法治课堂,学生们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刘涛校长如是说道。

“今天的法治课堂,对学生们来说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汇聚全社会力量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人民监督员廖珍说。

通过法治进校园活动,在春风化雨中助力学生成长,让学生在学法守法的同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更让法治的种子植根于每位同学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