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1-

01/15

08:46

编辑:本站

司法救助暖人心——仙桃法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

关键词:司法救助

近日,仙桃法院举行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仪式,为生活困难的9名申请执行人共发放司法救助金246200元,扶助当事人渡过难关,真切传递司法温度。

申请执行人李某某:

感谢法院,谢谢法官,这真是雪中送炭,我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

案情回顾:

2019年4月,被执行人张某驾驶客车冲入路口内环岛,致使李某某之子受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李某某于2019年7月17日向仙桃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后法院作出民事判决:被告张某某赔偿原告向某某、李某某经济损失484300.84元。
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在依法划拨张某某银行存款2510元后,未发现名下有其他可供执行财产,张某某因交通肇事罪尚在服刑,赔偿款至此陷入瓶颈。

发放救助金

丧子之痛击垮了两位年迈的老人,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承办法官在得知其家庭情况后,迅速向院党组汇报,经讨论后决定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向仙桃市委政法委递交司法救助申请,最终申请到司法救助金5万元,为两位老人解决燃眉之急。仙桃法院仍将继续执行该案,积极寻找可供执行财产,保证“执行+救助”不掉队。

司法救助金

近年来,仙桃法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对因案致贫、因案返贫当事人的救助力度,持续扩大救助覆盖面,对涉困当事人“应救尽救”、对涉贫当事人“能救多救”。自2018年以来,仙桃法院共为28个困难家庭向仙桃市委政法委申领司法救助金共80.96万元,尽最大努力减轻当事人生活压力,充分彰显司法为民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