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3-

05/31

03:24

编辑:本站

助力基层治理!全市50名社区民警有了“新身份”

共护美丽家园

@仙桃人

全市50名社区民警

要到社区“两委”任职啦

他们接下来将要做什么事

一起来看看

↓↓↓

5月24日

在干河街道

社区民警进社区“两委”班子推进会上

从警33年的社区民警高建国

首次以“两委”班子成员身份参会

按照安排部署

他将进入

好义街社区“两委”班子

  此次任命社区民警进入社区“两委”,旨在深化共同缔造,推进城乡社区警务与基层社会治理深度融合,更好发挥组织统筹作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共同体。社区民警到社区“两委”任职后,将以双重身份参与社区治理,从机制上推动矛盾纠纷联调、社会治安联防、重点工作联动、突出问题联治、服务管理联抓、基层平安联创等。

  当天,干河街道、龙华山街道和沙嘴街道等地均召开推进会,各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社区民警、群众代表等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警力下沉到基层,对社区治安防范、服务群众、调节居民纠纷、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等方面意义重大。”刘口社区居民代表张德雄说,此举是警民携手共护美丽家园的好举措。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进社区民警顺利进入社区“两委”,50名民警迅速熟悉社情民意,确保交接运行有序,相关社区召开新“两委”班子会议,充分整合人力,一盘棋统筹部署工作,街道社区也在做好相关保障,确保民警进“两委”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