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3-

03/31

03:14

编辑:本站

【主题党日】党建引领启新程 敢闯敢干向未来--市委政法委开展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和创造性,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3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和文明创城工作要求,3月30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开展以“党建引领启新程  敢闯敢干向未来”为主题的三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沔阳名人馆、实地调研了郭河镇平安建设工作以及开展了集中研讨学习等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由段文艳同志带领全体机关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并宣誓。

参观沔阳名人馆

在沔阳名人馆内,市委政法委全体机关干部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再一次全面认识了从仙桃走出来的古今优秀人物,了解仙桃的历史文化,全面认识了自己的家乡。

实地调研郭河镇平安建设工作

随后,前往郭河镇开展实地调研平安建设工作,在调研过程中,全体机关干部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郭河镇今年关于重点人群管理、矛盾纠纷化解以及反电信诈骗等平安建设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参加了郭河镇群众安全感、法治进社区宣讲、反电信网络诈骗及禁毒工作、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等活动“入户宣传启动仪式”。

活动中,集体诵读党章,由胡进同志领读(总纲21-23自然段);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办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宗教事务条例》有关章节等文件内容。随后由胡进、李明明进行“全国‘两会’精神”交流研讨发言。

最后,段文艳同志通报“双指数”积分情况。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机关干部通过参观学习沔阳名人馆,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下一步,市委政法委的全体机关干部也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政法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