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3-

03/13

09:22

编辑:本站

【网格动态】上心上手解民忧 细微服务显真情--龙华山街道华山里社区专职工作者调解邻里纠纷纪实

近日,龙华山街道华山里社区服务大厅内,年过古稀的社区居民胡应平老人为社区专职工作者胡克涛、肖云东送上了一面“系民情解民忧 排民困暖人心”的锦旗。

(图中左为胡应平、右为肖云东)

胡应平老人是老二中的一位退休教师,居住在华山里社区第四网格。一个月前,老人带着满脸的焦虑走进社区服务大厅寻求帮助。负责四网格的社区专职工作者胡克涛与协助城管工作的退役军人肖云东,热情接待并了解了老人来访的诉求和具体情况。

原来,胡老师住在老二中宿舍三单元二楼202房间,由于楼上(302房间)卫生间经常漏水,搞的楼下不得安宁,严重干扰和影响了胡老师的正常生活。为此,胡老师曾多次主动找楼上业主彭老师进行沟通,但终无结果。无奈之下,胡老师只好反复求助社区协调解决。社区也多次派人上门做彭老师的工作,但该老师就是不配合。

社区书记得知此情况后,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网格工作例会反复研判该问题,并要求社区专职工作者上心上手,深入居民家中调查了解情况,做实做细工作,尽快解决问题。

社区专职工作者胡克涛、肖云东两人认领工作任务后,毫不懈怠,立即上手,在“情”字上下功夫,在“帮”字上做文章。他们从思想工作入手,人性化地与彭老师交心谈心,帮他办理享受优惠政策的各种事项。通过多次座谈沟通,彭老师从刚开始的油盐不进,到后来基本上把心结打开。

为帮助其修理漏水的房屋,肖云东请施工队的朋友帮忙解决漏水问题,预算3500元费用,最后包工包料2100元,三个工作日给解决了。修复后,既解决了彭老师家漏水的问题,也让楼下胡应平老人住的更舒心。最终,两位老人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