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3-

01/19

06:46

编辑:本站

【见义勇为】弘扬正义暖人心 新春慰问送温暖

寒冬送温暖,弘扬正能量

在春节来临之际

1月17日-18日

湖北省仙桃见义勇为基金会

开展新春走访慰问活动

以实际行动传递和表达

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怀与肯定

为弘扬社会正气,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见义勇为行为,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关爱帮扶见义勇为人员,湖北省仙桃见义勇为基金会开展了2023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市委政法委组成四个慰问小组,分别赴三伏潭、张沟镇、陈场镇等11个镇办,对历年来受省市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以及仙桃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仙桃市蓝天救援队、仙桃市游泳协会、中保安定保安公司驻市委市政府中队等群体进行了慰问,并发放了慰问金。

仙桃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丁克宇慰问中保安定(仙桃)保安公司驻市委市政府中队

中保安定(仙桃)保安公司驻市委市政府中队,2022年共配合相关部门处置上访群体200多起,其中群访40多起,上访个人100多人次。积极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配合相关部门妥善处置,有力地维护市委市政府的正常办公秩序。

仙桃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拥军慰问仙桃市公安局特警支队

仙桃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围绕抓基础、保平安的工作目标,狠抓队伍建设、巡逻防控、专项打击、反恐防范等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安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

慰问过程中,湖北省仙桃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小组成员再次对他们的见义勇为英雄事迹表示肯定与敬佩。同时,希望他们保重身体,珍惜荣誉,继续发挥见义勇为带头模范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下面,仙政君带大家再来回顾一下 

见义勇为典型事迹 


黄玉云,男,60岁,干河办事处建设街社区网格员

(仙桃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秦琼涛对社区网格员进行慰问)

2014年12月8日上午11时左右,仙桃市干河街道建设街社区网格员黄玉云在为居民代办居民医保时发现共青路24巷商品房附近有很多人围观,并有阵阵浓烟冒出,黄玉云见状马上跑过去,立即拨打119报警,并叫人赶紧切断电源,当听说里面有20多个液化气瓶时,他迅速组织附近的群众救火,并脱下自己的棉袄顶着呛人的浓烟冲入房屋内,来来回回20多趟,终于和群众合力将20多个液化气罐全部抢运出来,赶在消防车到来之前,使火势得到了有效的控制,随后协助赶到的消防官兵彻底将火势扑灭。2014年12月,黄玉云被湖北省仙桃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仙桃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郭小平,男,毛嘴镇紫荆村九组村民

(图中为郭小平家属)

(仙桃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段文艳对郭小平家属进行慰问)

2011年7月4日凌晨4时左右,随岳高速公路仙桃毛嘴珠玑段发生一起货车与客车追尾的特大交通事故。事故造成两车剧烈碰撞起火并爆炸,23人在此事故中死亡,29人受伤,其中重伤3人。距离现场最近的毛嘴镇紫荆村村民,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不顾危险,边救援边拨打110、119、120等报警,为帮助乘客逃生、救治伤员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据统计,这次交通事故中,紫荆村有100多位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到抢险救援工作中来,其中表现最突出的有郭小平等14名村民。2012年6月,郭小平等14人被湖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湖北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

雷  鸣,男,通海口镇永湘社区市场北路54号

(图中为雷鸣家属)

(仙桃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李朝阳对雷鸣家属进行慰问)

2015年6月9日晚11时左右,仙桃市通海口镇永湘社区雷鸣在家正准备休息,突然接到同学蔡某电话,称与父母闹矛盾,产生轻生念头,准备在通海口闸寻短见。雷鸣随即邀约两名同学一起前往寻找,当三人来到通海口闸旁,看见蔡某坐在河边,几人轮番对其进行劝解。过了一会儿,蔡某突然跳入河中,不会游泳的雷鸣毫不犹豫地跟着跳入水中施救,试图将蔡某拉回岸上。时值暴雨过后,水流湍急,闸口水情复杂,雷鸣奋力拉了蔡某几次,却被蔡某带入深水区,汹涌的急流迅速将两人冲走,两名同学急忙报警求助。通海口镇政府得知情况后,迅速启动应急机制,组织政法、消防、公安、电力、卫生、应急分队等40余人调配救护车、探明灯、船只等开展全方位搜救,6月10日2时,雷鸣和蔡某遗体被搜救队打捞上来。2015年7月,雷鸣被湖北省仙桃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仙桃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湖北省仙桃见义勇为基金会通过见义勇为新春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传递和表达对见义勇为英模的崇敬与关爱,感召更多的人投身见义勇为行列,为平安仙桃建设传递更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