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3-

01/20

05:09

编辑:本站

市委政法委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1月19日,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丁克宇主持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就市委政法委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并就做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专项提醒。

会议强调

全体机关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仔细对照部署要求,迅速开展专项整治,坚决纠治“四风”问题,确保整治工作落地落实。委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全体机关干部要坚决抵制违规吃喝歪风,抓住“关键少数”,管好“八小时”内外,警惕“小圈子”,谨防“利益链”,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和规规矩矩的同事关系。

要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加强自查自纠整改力度,围绕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深入查找违规吃喝问题,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纠正处理,防微杜渐、守牢底线,健全制度措施,实现长治长效,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工作环境。

会上,还就2022年度政法工作进行了梳理,对2023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再明确、再强调。

会议要求

要做好收官总结工作。要对照2022年初工作计划,对分管领域、本职业务进行认真回顾,已经完成的“对账销号”,还未完成的必须拿出具体措施,大力推进、迅速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要做好维稳安保工作。春节期间人流物流集中,矛盾纠纷易发,维护社会和谐安定面临巨大压力和挑战。维稳工作专班要保持高度警觉,加强工作调度,确保信息畅通、运转顺畅。

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机关干部要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日程安排和值班要求,扎实做好每日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

要做好作风建设工作。要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和省委、市委整治违规吃喝问题的坚定决心,自觉打消侥幸心理,不组织、不参加任何违规吃喝活动。

要做好自身安全工作。春节假期,疫情传播风险增大,要做好自身防护,尽量少聚集、不扎堆,尽量不参加不必要的集体活动。同时,要注意出行安全,严格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