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2-

11/23

09:43

编辑:本站

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十一月第二次“固定夜学日”活动

11月21日晚,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十一月第二次“固定夜学日”活动,政治部主任段文艳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学习活动中,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0月2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两个文件精神;《关于公示2021年度中央组织部代中央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省委组织部代省委管理党费收支情况的通知》;湖北省政法改革十大典型案例之一《坚持强基导向 聚焦风险防范 扎实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实战化运行(黄石市委政法委)》;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王以贵同志在清廉仙桃建设现场观摩会上的讲话以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完善优化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实施意见》(鄂防指发〔2022〕46号)等文件内容。

会后,李明明、赵文、李明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本次夜学重点内容是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丁克宇向全体机关干部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丁克宇在宣讲时强调:

一、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

要深刻领会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创新理论的观点方法。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要始终牢记民族复兴的使命任务。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探索以四化同步发展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有效举措;要牢牢把握政法战线的重大职责。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政法改革、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职责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仙桃政法系统落地见效;要全面落实自我革命的重要要求。必须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统筹推进各领域反腐败斗争,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二、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要全力以赴抓学习培训。利用“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信息,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跟进学习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要多措并举抓舆论宣传。充分发挥政法新媒体平台作用,及时转载中央、省、市主要媒体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稿件,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用群众语言做好精神宣讲,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学用结合抓工作谋划。聚焦政法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薄弱环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症结,明确对策建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三、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要在维稳安保上担首责。以“六率”提升支撑平安稳定大局,一是要做实显性用警;二是要做实科学预警;三是要做实精细管控;四是要做实多元调处;五是要做实列管列控;六是要做实舆情巡控;要在社会治理上下功夫。一是要在“打击”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化解”上下功夫;三是要在“服务”上下功夫。四是要在“群防”上下功夫;要在法治建设上再发力。一是要遵循法治之“纲”;二是要凸显法治之“要”;三是要夯实法治之“基”;要在队伍建管上求长效。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把能力提升作为关键;三是要把正风肃纪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