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2-

09/29

11:06

编辑:本站

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于9月28日上午在干河街道船厂社区开展“党建引领强治理 共同缔造激活力”9月主题党日活动。干河街道船厂社区党委书记赵环平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全体党员、非党员干部和船厂社区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物、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的意见》,以及市、镇共同缔造专题培训会和《关于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方案》等会议及文件精神,卢飞、胡进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参与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心得体会。

会上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信访工作条例》知识竞答及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等活动。

随后,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入户宣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向联系的楼栋单元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进一步让群众理解“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理论依据、深刻内涵、精神要义和路径方法。

最后,根据市纪委监委《关于参观清廉文化展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赴市群艺馆小剧场,参观“用生命诠释忠诚--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生平展”和“沔水清风·非遗述廉仙桃雕花剪纸廉政作品展”。

在参观“用生命诠释忠诚——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生平展”时,讲解员带领我们探寻王荷波、杨匏安等10名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和候补委员的生平,让我们能够重温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学习了先辈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以及作为共产党人的坚定与忠诚。

在参观“沔水清风·非遗述廉仙桃雕花剪纸廉政作品展”时,感叹艺术家们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本土非遗传统文化相结合,让大家在品味传统文化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廉政教育。

观展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激励大家在政法工作的实践中干事创业。同时,学习了非遗雕花剪纸艺术中的“清”“廉”,让我们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上了一堂新颖活泼的廉政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