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2-

05/20

10:09

编辑:本站

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五月“固定夜学日”活动

5月9日晚,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五月“固定夜学日”活动,常务副书记丁克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政治部主任段文艳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蒙徽同志4月15日在省委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我市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以及委机关4月份“学习强国”学习情况。

随后,副书记谢艳涛就“推进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丁克宇强调:一要常学勤思、学用贯通,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要端正态度真学、突出重点深学、养成习惯常学,把学习摆在首位,合理安排时间、科学制定计划,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与时俱进学,真正弄明白“入党为什么、当官干什么、身后留什么”,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勇于担当、务实重行,努力打造“实干型”机关。要亲力亲为,不要坐而论道、要求真较真,不要得过且过、要善始善终,不要虎头蛇尾;正确把握“干事与干成事”的关系,坚决防止“把干了当作干成了”,着力解决“想干不会干”的短板弱项,持之以恒在抓落实上做文章,在求实效上下真功,以务实的作风和状态推动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努力打造“清廉型”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常自省、践行为民宗旨转作风、严格监督管理促自觉、严明铁规禁令强约束,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正确处理他律与自律的关系,持续推进作风整顿提升工程,扎实开展“两争一创”活动,以过硬的作风保障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