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12/07

09:15

编辑:本站

开门纳谏!仙桃公安请企业代表为营商工作“把脉问诊”



12月3日,市公安局举办优化营商环境警企座谈会,邀请全市20多家企业负责人,为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把脉问诊”。副市长、公安局长刘敦锋出席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胡红义介绍市局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举措和成效,相关派出所和局直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超主持。


座谈会上,企业代表结合行业及企业发展现状,就普法宣传、反诈防骗、交通安全、便民利民等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市公安局优化办、交警支队及各辖区派出所负责人,就企业反映的问题现场回复,并将意见和建议逐一建档、专题研究,制定具体措施,为企业经营发展排忧解难,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刘敦锋同志指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企业就是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服务企业就是服务自己、服务家庭。今年,市公安局建立了“一条专线、两个清单、三项服务”和问题核查工作机制,制发了公安机关服务企业十条措施,明确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20项重点工作任务,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做到了警企联系有深度、入企听诉有温度、为企解难有力度,为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刘敦锋同志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进一步加强企业服务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化、优质化、均等化服务。要加强警企联谊、警企联防、警企联治,坚持驻企联勤,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企业110热线等形式,及时受理企业涉公安事项的咨询、求助及纠纷调处。要开展邻里守望、护厂巡逻,对涉企案件,敢于亮剑、主动出击、重拳整治,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座谈会前,企业负责人在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支队参观,了解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工作情况,学习反诈防骗知识。(谢伯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