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11/05

09:04

编辑:本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典”亮半边天 这场普法干货满满

关键词:普法

11月1日-2日,仙桃法院龙华山法庭干警受邀为全市村(社区)儿童主任(妇联主席)专项业务培训班700余学员开展妇女权益维护专题讲座。

从《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到《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龙华山法庭干警郑晓霞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关婚姻纠纷、财产分割、家庭暴力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有针对性地对女性家庭及职场维权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法和途径。讲座现场,妇女工作者们认真听讲记录,不时举手提问。

杨林尾镇兴隆村妇联主席谢彩霞:这场普法讲座真是及时雨,干货多、接地气,让我更加清晰地了解如何引导女同胞们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讲座结束后,妇女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希望仙桃法院深入社区、乡村开展普法讲座,为妇女儿童提供多元法治服务。今后,仙桃法院将紧扣群众司法需求,通过将加强家事审判、完善多元解纷机制、定制化普法等方式,为辖区妇女儿童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