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10/19

02:22

编辑:本站

省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10月15日,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十百千行动和重点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专项行动第一调研组熊晓泉一行7人来我市开展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石伟陪同。

省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市司法局公证处,详细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举措。我市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立了10项重点项目。目前,市法院完善“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开展强制执行专项活动和市司法局“违规兼职取酬”问题专项治理3个项目已完成。

市委政法委整治“驻企联勤”活动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和建设“雪亮家园”、打造平安乡村2个项目将于10月底完成。市检察院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和文明信访接待;市公安局接处警受立案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经济发展;市司法局开展公证网上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5个项目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座谈会上,省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我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十百千行动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省调研组要求,要压实一把手责任,更好地做到明责、履责、尽责。要注重统筹兼顾,强化部门协调配合,抓好长效机制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