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07/20

08:35

编辑:本站

【教育整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7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采取不打招呼、直插现场的方式到市公安局、龙华山派出所等单位,暗访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郑章均一行详细了解了干警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等精神的传达落实情况和中央督导组、省级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现场查阅了问题整改清单、学习资料、谈心谈话记录和线索台账等。

郑章均指出,基层政法队伍离群众最近、与群众接触最多,要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指标,重点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全面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

郑章均强调,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果,教育整顿进入收尾阶段,但收尾绝不是收场。一是思想认识不能松懈。要思想上不松劲,工作上不放缓,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到专班不散、人员不变、力度不减,确保教育整顿“回头看”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是工作标准不能降格。要实事求是,克服过关、应付、麻痹、侥幸等心态,严格按照整改清单一项一项销号,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切实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民生“实事”不能落空。“我为群众办实事”要贯穿教育整顿活动始终,通过“群众最满意的十件实事”评选,集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努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郑章均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平安法治仙桃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有力有序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切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