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06/15

10:34

编辑:本站

【教育整顿】市司法局开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

根据《关于全市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的实施方案》有关工作安排,市司法局宣讲团走进党政机关,开展“三个规定”宣讲活动。

6月11日,市司法局宣讲团在市委党校开展宣讲活动,市政府办副主任魏厚军主持会议,市司法党组书记、局长冯伟围绕“三个规定”开展宣讲。市委党校、市经信局、市民政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14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代表参加宣讲活动。

针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三个规定”,冯伟讲解了主要内容,明确了政策界限,分析了典型案例。同时,冯伟对湖北省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配套政策和执行落实过程中的具体情况以及推动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魏厚军强调,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做“三个规定”的践行者;要身体力行,做“三个规定”的表率者;要率先示范,做“三个规定”的引领者。

宣讲结束后,参加宣讲会的党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带头签订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公开承诺。

此次宣讲会,进一步加深了仙桃市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认识,有利于营造严格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浓厚氛围,保障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为法治仙桃的建设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通讯员:赵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