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06/10

08:49

编辑:本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交警”清风“服务赢赞誉

夏日炎炎,遇到“急难愁盼”之事,更会让人着急上火。日前,仙桃交警支队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细节之处便民利民,如一缕清风,涤荡了群众的忧愁烦恼,增进了社会的和谐友善。

湖北金东元重工有限公司是六大队辖区彭场镇的一家重点企业,主要从事特种设备设计与制造。六大队民警在走访企业时,得知该企业制造的设备由于体积过重,整体超长等问题,导致在太子湖大道与仙彭公路交汇路口处,运输车辆通行困难。6月4日晚,公司告知六大队民警,称运输设备将经过太子湖大道与仙彭公路交汇路口,请求民警予以帮助。执勤的民辅警们当即赶到路口,加班加点,临时拆除路口交通护栏,又指挥大型运输设备车辆安全通行。待车辆离开路口后,民辅警再对在路口滞留的车辆进行疏导,将护栏重新恢复正常,直到路面完全恢复畅通后,民辅警们才返回队部。

为解决“上班族”、“学生族”在工作日不便参加驾照考试的难题,交警支队车管所增设了周六驾考专场,积极与驾校协调组织考生进行约考,科学合理调配考官和工作人员,确保休息日考试也能顺利进行。据悉,最近两个月以来,位于胡场的鑫港驾驶人考试中心,每个周六都有130多名考生参加科目二考试,110多名考生参加科目三考试。民警考官们放弃休息,为圆满考生的驾照梦在努力,考生也很认可他们的付出,有的成功领取到驾照后,还专门向考官表达谢意。

6月1日,在泰国工作的罗某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回国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业务。他委托父母到车管所申请驾驶证延期审验。其父母找到窗口民警说明原因后,民警依照最新出台的规定,成功帮其办理了延期手续,罗某父母非常满意。据了解,自5月以来,民警共帮5位在国外工作,因疫情无法正常办理相关业务的市民申请了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