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06/10

08:44

编辑:本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仙桃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全新上线

关键词:一站通办

便民利民

6月8日,仙桃法院举行新诉讼服务中心启动仪式。汉江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涂新武,仙桃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丁克宇,仙桃市委副秘书长付永飞,仙桃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伟,仙桃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叶方静,天门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戴雄伟,潜江市人民法院院领导刘宏,省人大代表陈新云,仙桃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余道香、缪志清、魏敦华和仙桃市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律师代表应邀出席启动仪式。

汉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涂新武与窗口干警交流

今年4月,仙桃法院迅速回应群众呼声,火速启动诉讼服务中心改造工程,仅用1个多月时间,完成诉讼服务中心改造。场地面积由原来的245㎡扩建至超800㎡,办公窗口由原有的4个扩增至15个便民服务窗口,形成集导诉、立案、缴费、诉调对接、执行接待、查询等功能于一体的诉讼服务大厅和执行事务中心,当事人可以一站式办理除庭审之外的所有诉讼事务,真正实现“走进一厅,事务全清”。

在线下改造诉讼服务中心的同时,仙桃法院也积极探索线上诉讼服务。设立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窗口,为群众提供在线、跨域服务,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建立在线音视频调解工作室,从传统的线下“面对面”解纷模式扩展到“见屏如见面”的多元解纷格局。仙桃法院执行局在执行事务中心设“执行110”热线电话,实行“5+2”24小时在线接听机制,对当事人的意见、建议当场记录、当场答复。

启动仪式上,诉讼服务中心青年干警代表进行宣誓,立案庭庭长徐俊杰作“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开承诺。仙桃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贯彻“用心用情、便民利民,勇当标杆、争创一流”工作理念,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通办”的集约式、便捷式诉讼服务。

青年干警宣誓


立案庭庭长作公开承诺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与会嘉宾从便民休息棚开始,参观了新诉讼服务中心各个工作区域,对仙桃法院新诉讼服务中心给予高度评价,并纷纷为仙桃法院以务实举措为民办实事点赞。


参观诉讼服务中心

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致辞

仙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拥军表示,诉讼服务中心改造是仙桃法院公开承诺的6件为民实事之一,也是仙桃法院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缩影。仙桃法院将紧扣群众需求,下苦功、出实招、求实效,逐一兑现为民办实事承诺,以新业绩新面貌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