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1-

06/08

09:16

编辑:本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见屏如见面” 仙桃法院“智慧法院”建设再添新翼

走进仙桃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在众多工作室里最惹人注目的是3台崭新的视频终端,这就是该院新建投入使用的在线音视频调解室。该室的建成,将有力扩展传统多元解纷工作格局,助跑仙桃法院由传统法院向“智慧法院”转型升级。

音视频调解室

早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时期,仙桃法院就已经探索“云审判”、“云调解”,在特殊时期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进一步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步伐,在前期探索基础上,今年3月,仙桃法院党组作出建设在线音视频调解室的工作部署,找准“互联网+”审判新模式工作结合点,为前端多元解纷插上“翅膀”。

通过在线音视频调解室视频终端,当事人因工作、异地等原因无法到仙桃法院进行诉前、诉中调解的,法官、调解员可通过远程视频终端为当事人提供在线调解服务,将传统的线下“面对面”解纷模式扩展到“见屏如见面”的多元解纷格局,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在线音视频调解室建成后,仙桃法院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第一时间组织全院15个审判业务部门干警开展实操演练,让全体办案干警会用、爱用,确保在线音视频调解室好用、管用。

现场培训

仙桃法院将以在线音视频调解室建成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有力有序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不断推动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提高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