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19-

09/03

12:08

编辑:本站

仙桃市政法机关“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专刊(八)

 
 创新作为抓管理  强化服务树形象

——三伏潭派出所扎实开展“守讲树”活动

 

“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三伏潭派出所通过抓学习,抓管理,抓服务,推动“守讲树”活动扎实进行,进一步强化了全警的守纪意识、规矩意识、形象意识。

一、系统全面抓学习,强化守纪意识。一是制定学习计划。对照“守讲树”活动学习阶段应学必学的内容,按照活动的时间要求,制定具体详实的学习计划,每周四晚开展集中学习,确保学习不走形式,不搞花架子。二是营造学习氛围。通过领导领学、请专家讲学、学习笔记展评、学习体会交流、评选学习标兵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夯实“青年书香号”的根基。三是丰富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学习活动,引导全所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从政治理论、战例战法、业务技能、法律知识、经验教训等方面展开全面地学习讨论,切实提高全体干警的业务工作水平。

二是建章立制抓管理,强化规矩意识。一是强化值班领导“日督导”制度。建立值班领导“十查、三问、两汇报、一协调”工作机制,要求值班领导查考勤签到、查工作日志、查在岗在位、查窗口服务、查枪支管理、查车辆管理、查内部安全、查处警巡逻、查警容风纪、查内务卫生;问群众是否满意、问民警执法办案是否规范、问巡逻队员治安巡逻工作情况;汇报当日发生的涉稳、涉企警情、汇报当日其它重大警情;协调需协调指挥事项,使日常工作更加规范化,使值班领导的日常监督细化到全所工作的每一个环节,确保单位的有效运转。二是推出值班备勤人员“早点名”制度。为保证值班备勤力量,强化战备意识,结合基层实战单位“工作时间弹性制”的实际,实行值班备勤人员“早点名”制度,即参与当天值班、巡逻、火车站执勤的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比正常上班时间提前半小时开始点名,确保值班备勤力量全员到勤到岗,进入工作状态。三是落实当日工作“晚碰头”制度。结合情报工作“日研判”工作要求,每晚7时召开当日工作的碰头会,查工作漏项、日志填写、打卡签到、工作落实、警情处置、服务群众等方面的情况,对次日工作进行针对性的安排。

三、贴近需求抓服务,强化形象意识。一是夯实窗口服务的工作基础。通过开展“服务群众怎么办”为主题的座谈活动,在全体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中征求意见建议,以自己或亲属来所办事为立场展开讨论,寻求委托人最直接的需求和期望,调整接处警和户籍窗口的工作模式,在首问责任、办事效率、答疑解惑、文明用语等方面作出要求。今年,该所户籍窗口的服务质量在湖北省广播电台的《政风行风热线》直播中,得到群众的称赞。此外,充分利用网络宣传攻势助力110接处警工作。今年大年初三,通过省厅微博的“线索征集”活动,发动广大网民,帮助滞留艳阳天超市的精神病女患者平安回家。二是打牢联企驻勤的服务品牌。以联企驻勤为依托,全心全意为企业保驾护航。在业务工作中制定了联企驻勤专项工作目标,如每日巡逻企业必覆盖、涉企案事件第一时间必汇报、企业周边行业场所必掌握等。通过一系列有效的驻企服务措施,该所及时破获了辖区内三乐世家盗窃案,成功化解了闽中食品工伤纠纷,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三是畅通服务群众的绿色通道。结合社区警务工作和新一轮“三万”活动要求,不断丰富工作载体,要求责任区民警带着人民群众的需求,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感情走村入户,把服务群众作为密切警民关系的切入点,参与村居日常事务,收集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切实改进公安工作,零距离、多方位当好人民群众的公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