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19-

09/03

12:08

编辑:本站

仙桃市政法机关“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专刊(七)

 
 市法院举办“法官大讲堂”活动

 

仙桃市法院按照《守讲树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举办 法官大讲堂活动,组织全院干警集中系统学习新出台的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采取集中学习的方式,培养法官办案能力,促进法官的整体形象提升。

此次法官大讲堂由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戴雄伟主讲。戴雄伟副院长以新民诉法解释与1992年民诉法解释的区别为切入点,从案件管辖、审判人员的回避、诉讼参与人、证据规则、留置送达、民事调解、诉讼费用的负担、一审程序、特别程序、执行程序等十个方面对新条文作了全面梳理,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知识要点。

通过开展法官大讲堂活动,激发了法院干警的学习热情,干警们表示要把民诉法新解释吃透学透,充分运用到审判工作中去,切实增强程序公正意识,有效地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力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市检察院:

“三个确保”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

 

在“守讲树”主题教育活动中,仙桃市检察院通过创新学习形式、营造活动氛围、强化督促指导,确保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

一是“八种形式”创新学习,确保学深学透。带头学。坚持领导学习“三带头”,带头学好必读篇目和自学内容、带头讲党课、带头交流学习心得;集中学。组织和引导班子成员、部门干警每周二、周五集中学习90分钟以上;个人学。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发放的学习资料;开卷学。学考同步,通过开卷考试巩固学习效果;现场学。深入三万活动联系点向老党员、老干部和群众代表学习;带动学。组织全体干警观看《感动中国2014颁奖晚会》等先进人物事迹片,通过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带动学;互动学。开展“守讲树”大讨论,探讨工作经验,交流学习体会;结合学。结合“三万”活动、植树造林、学雷锋活动等,进一步加强实践锻炼,强化学习效果。

二是“五种载体”营造氛围,确保应知应晓。有网络可查。在检察专网上开辟活动专栏,及时上传、实时更新工作动态,方便干警查阅;有简报可读。印发主题教育活动简报2期,供干警学习讨论;有资料可学。制作《“守讲树”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手册》,发放到每个支部;有通报可看。下发“守讲树”活动通报4期,既指导工作,又激励先进,鞭策后进;有专栏可见。在一楼大厅出入口制作宣传专栏,每名干警上下班时均可看见。

三是“三个建立”强化督导,确保稳打稳扎。建立组织。成立“守讲树”活动督导组,对全院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全面督导;建立制度。严明督导组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工作内容,确保督导有力;建立运转程序。重点对干警执行上下班纪律、公车使用管理、开展集中学习情况严格把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软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