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19-

09/03

12:08

编辑:本站

仙桃市政法机关“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专刊(四)

 
市检察院:

周密部署抓落实  五项举措促实效


全省政法系统“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主题教育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委政法委专题部署会议相继召开后,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不等不靠,迅速启动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全员动员,统一思想。36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院动员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今强作动员报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活动的重要性;二是要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全面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三是要加强领导,强化督查,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会上,全院干警集中学习了《仙桃市检察院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最高检通报11起检察机关司法不规范典型案件通报》。

二是定好方案,周密部署。一是专题研究。全市动员会议结束后,市检察院迅速召开专题党组会研究部署,明确了开展活动的思路、程序和步骤。二是定好方案。结合实际,制定了可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对学习动员、自查自纠、整改落实三个阶段的每项活动内容、落实时间均进行了周密安排,制作了主题教育活动时间安排表。三是配强专班。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邓今强为组长,常务副检察长冯玉泉、纪检组长丁水平任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的组织领导、动员部署和检查督办。

三是抓好开局,有序推进。市检察院采取五项措施,认真抓好活动开局,拉响了主题教育活动的集结号。一是开设宣传专栏。分别在院内网、大厅内开设、制作了宣传专栏,上传学习资料,并为每名干警制作下发了专门的学习笔记本,营造主题教育活动氛围。二是签订“五书”。党组书记、检察长分别与党组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一岗双责”责任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计划生育工作责任书》,与全体干警签订《遵纪守法、廉洁从检承诺书》。三是组织专题讨论。要求各支部每周二、周五下午开展集中学习,并围绕“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我该做什么”开展大讨论。四是开展主题演讲比赛。要求青年干警以“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为主题开展一次演讲比赛。五是开设道德讲堂。积极开展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人物学习活动,在本院挖掘12名先进典型,通过道德讲堂活动进行正面宣传。

 

市司法局:

真抓实督敲警钟  服务民生树形象

 

32,全省“守讲树”活动电视电话会后,仙桃市司法局迅速召开局党组会,研究部署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制定活动方案,提早行动,出实招,办实事,收实效。

一是细化方案,做细做实。36日,市司法局“守讲树”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会议,就拟定的主题教育活动路线图进行细化安排,将活动“具体到每一天,细化到上下午,兼顾到不同类型”,通过开展集中队列训练、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理论拓展、岗位技能培训等活动,确保“守讲树”主题教育活动接地气、有重点、分层次、见实效。

二是提早行动,真抓实督。33日,市司法局主题教育活动督导组对局二级单位和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岗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形成书面文件进行了全局通报(《关于对局属二级单位和部分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岗情况抽查的通报》(仙司督[2015] 2号)),为全局干部职工提早打了预防针,提神醒脑,拉开了全系统“守讲树”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

三是忠实履职,服务民生。市司法局认真践行“普惠法治,服务民生”的理念,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联合市、镇妇联部门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活动,共组织90余名律师、基层法律工作者参与妇女维权普法宣讲活动12场次。利用展牌、传单、知识手册等宣传媒介,采取“妇女维权案例”现场解析等形式,为弱势妇女儿童提供实事化维权服务,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法律法规,为群众释疑解惑,收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树立了法律工作者服务民生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