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18-

03/01

12:00

编辑:本站

铿锵演讲声 筑牢检察梦 ——仙桃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铿锵演讲声  筑牢检察梦

——仙桃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一名新时代的检察官,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学习中积极进取,增长本领。”4月10日上午,仙桃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一场以“如何做一名合格检察官”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来自侦查监督科的青年干警尹晶以“树立终身学习,做一名合格检察官”为题进行了演讲。

比赛现场,掌声如潮,精彩纷呈。7名来自不同业务岗位的青年检察干警紧紧围绕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检察工作实际,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用满腔的热情、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例,向大家讲述了他们对检察事业的追求,对检察工作的思考,对本职岗位的感悟,以及对“正风肃纪、争做好干警”活动的深刻认识。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来自公诉科的武蓉荣获第一名。

自2月份开展“正风肃纪、争做好干警”活动以来,仙桃市人民检察院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在认真完成好省委政法委“规定动作”之外,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职能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多项主题实践活动。全院干警在开展专题学习、纪律作风整顿、四个专项整治、大走访等活动的基础上,对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条好干部标准,开展了“怎样是好检察官、怎样做好检察官”大讨论活动。本次演讲比赛作为讨论活动的成果展示,旨在提振精神,激发全院干警爱岗敬业的热情,引导大家以积极的态度和踏实的行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