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0-

03/17

09:27

编辑:本站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书写青春故事——仙桃法院干警赵艳艳抗“疫”侧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仙桃法院50余名青年干警闻令即动,逆行出征,彰显了抗击疫情担当尽责的青年新作为。张沟法庭法官助理赵艳艳便是其中一位“90后战疫人”,因春节返乡,她就地下沉,积极参与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被当地政府评为“先进志愿者”。

 

  春节假期返回河南过年的赵艳艳,按要求居家隔离14天后,第一时间向河南省桐柏县城关镇东环社区电话请战,希望能够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赵艳艳是从湖北返乡,东环社区一开始婉拒了她的请战申请。眼看同事们均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2月18日,坐不住的赵艳艳前往东环社区递交了手写的请战书,表明其参与抗“疫”的决心。社区工作人员见赵艳艳是一个“95后小姑娘”,仍有所犹豫。“我是仙桃法院干警,疫情当前,我的同事们都在一线奋战,我也想和他们一样,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赵艳艳坚定地说道。在其坚持下,赵艳艳如愿成为桐柏县东环社区的一名志愿者。

  每天12点到晚上7点在东环社区甲午山庄值守是赵艳艳接到的第一项任务。平时说话轻声细语的她,在值守时却毫不含糊,敢和闯岗的人“硬碰硬”。检查通行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是值守点的日常工作,赵艳艳丝毫不敢马虎。3月8日,一对拎着大包小包的母女拿着健康证明想通过值守点,心细的赵艳艳发现该对母女的健康证明、身份证显示的户籍地均非值守点所在地。赵艳艳立马详细向母女二人询问情况、了解二人活动轨迹。得知该对母女为了上学方便才一直租住在东环社区甲午山庄,赵艳艳立即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情况,核实相关信息。经核实并做好登记后,赵艳艳帮助母女将行李拎到租住地,并嘱咐二人做好居家隔离措施。

  值守点的一名老党员由于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每天向社区反馈工作情况时总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赵艳艳见状,主动从老同志手中接过了这项工作,又快又好地完成了每日情况反馈。赵艳艳所在的值守点是党员先锋岗,除了她以外,其余同志都是党员,且都主动冲锋在前。看着身边的榜样,赵艳艳在值守点工作更加积极,主动承担起资料整理等工作,还会参与小区巡逻。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也更加坚定了赵艳艳的入党决心,2月27 日,赵艳艳向张沟法庭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进入3月份以来,外出务工人员大量增加,进出车辆随之增多,卡口值守工作任务更加繁重。3月10日,赵艳艳例行拦下一辆无通行证车辆,车主赵某表示不知道如何办理通行证。考虑到车主并非本地人,赵艳艳第一时间向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办理通行证流程,并为赵某贴心准备了备忘小纸条。一个小时后,成功办完通行证的赵某高兴返回,按照原计划顺利出行。

  由于在疫情防控岗位认真负责、细心周到,赵艳艳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高度认可。3月1日,赵艳艳被桐柏县城关镇委、镇政府评为先进志愿者。3月11日,正在河南省桐柏县城关镇东环社区值守的赵艳艳接到最后一道指令——值守点取消,正式结束了疫情值守任务。

  冬日的阳光虽暖,但长时间的室外工作也会让人感受到它的“毒辣”,赵艳艳的双手和额头在冬日里有了夏天的痕迹,她却说:“这是光荣的象征,相信大家都会深深铭记这段光荣的战斗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