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0-

03/17

09:30

编辑:本站

警务保障:后勤不靠后 警花冲在前

“喂,妈妈,你今天能不能按时下班呀,我不想吃方便面了。”接听女儿打来的电话,卢海燕感到有些愧对女儿。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原本打算春节好好陪伴女儿的计划,她迅速投入到抗疫后勤保障工作中,常常加班加点,顾不上照看即将参加高考的女儿。

  卢海燕是仙桃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一名女警。抗击疫情,保障先行,在保障这道防线的背后,活跃着卢海燕、张维、罗萍等多位负责“粮草”的警花。她们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忠诚践行着党员民警舍小家、顾全局、讲贡献的责任担当。

  卢海燕和张维具体负责防护物资的采购和分发,是一对黄金搭档,罗萍除了参与物资采购、分发,还要兼顾警务保障处的上传下达。“保障物资早一刻采购分发,一线民警就多一份有效防护。”她们秉承“后勤不靠后,保障冲在前”的宗旨,两个月来,每天忙着采购、搬运、登记、分发,送往一线。

  大年初一,张维急忙与财政部门联系,落实防疫资金。初二,第一批物资款支付厂家,为后续顺利采购防护物资打开了通道。

  为了采购防护服物资,她骑着电动车跑药店,第一时间买来酒精、84消毒液、洗手液;她多方联系,购买到了一批市面紧缺的额温枪。她总是想方设法,为一线民警买到紧缺的防疫物资。

  2月14日,天气突变,风雪交加。晚上10点左右,她们接到要为卡口执勤人员补充雨衣雨鞋等物资。因供应商居住小区封闭,进出不便,要求次日供货。供应商为她们的艰辛付出而感动,还是连夜供应了一批物资。由于雨衣还有缺口,第二天,她们又冒着风雪赶赴邻近的天门市采购。下午两点,看到又累又饿的她俩,副主任谢仲模心疼地说:“你们真是拼啊,我去给你们弄点吃的。”

  分发物资是一项繁杂而精细的工作,张维、卢海燕、罗萍总是特别认真仔细,做好计划报批后,及时下发到各单位。

  3月1日、2日,上级下拨两批防护物资共计500件到仙桃市公安局。货物搬进仓已是晚上9点,为了及时将物资分发下去,她们连夜清理品种和数量,登记、归类、分发,加班加点只为防疫物资尽快到一线。

  她们都是“双警家庭”,丈夫都在基层抗疫一线。在工作家庭的双重压力下,她们在抗疫幕后默默付出。“把后方当前方,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是我们团队的优秀代表,是真正的幕后英雄。”警务保障处主任杨用引为她们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