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0-

03/17

09:28

编辑:本站

仙桃交警疫情防控与服务经济“两手抓”

3月12日,仙桃市214省道白庙防疫检查卡点,执勤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民警认真检查了洪湖市民严某某的相关手续,包括健康码,网上上报现场审核,确认无误后,将准备到仙桃城区务工的严某放行。

  目前随着形势的变化,在检查卡口执勤的民警由单一的做好疫情隔离防控,变化为同时服务经济建设大局,保障复工复产,这对于在路面上执勤的民警来说,需要更强烈的责任感、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在白庙卡点,目前拖运生活生产物资、防疫物资的车辆已经越来越多,民警们每天都会认真检查电子通行证、电子健康码等各类证件,并详细登记,给司机测量体温,查验所载货物。因为每天经过卡点的货车超过120多台,还有不少准备复工的人员也需要查验甄别,卡点执勤民警一天下来都是“连轴转”。3月12日上午9点50分许,一辆大货车驶进检查站点,经检查,司机李某拖一车稻谷到洪湖府场。民警一一检查后放行,还特意叮嘱李某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戴口罩多消毒,自身安全后赚钱养家才有意义。

  3月10日,监利5名农民工骑着正三轮车摩托车准备到武汉蔡甸某工地复工,因为可以抄近路,他们从洪湖过来,经过白庙卡口,但他们提供的相关手续不全,被民警劝返。当晚12时许,这几个人以为民警会休息,试图组团冲卡闯关,没想到被执勤民警逮个正着。尽管民警理解这些民工想复工的心理,但“无规矩不成方圆”,守防疫之卡就有责任。民警们劝导他们还是依法办齐相关的出行证明后,再去复工也不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