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队伍 建设

-2020-

12/02

11:07

编辑:本站

仙桃交警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为应对恶劣气象条件下可能发生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伤亡、财产损失和社会影响,仙桃交警于27日下午在长埫口镇通港大道开展了一次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下午3时许,交警五大队辖区因阴雨天气能见度低,发生一起三车相撞,有人严重受伤并被困车内的”交通事故"。五大队指导员吴利波“接警”后迅速通知各单位启动应急方案。

消防车最先到达现场并使用破拆器具准备将被困“伤员“从车辆中救出,120急救车、警车相差约一分钟先后到达,五大队民警在现场迅即规范设置标识及警戒区,并开展交通疏导等安全防范。

经过紧张的“施救",应急救援人员将“伤者“从车厢内抬出,120将救出的伤员拖走,消防车撤离。事故大队民警展开现场勘验和调查。事故调处大队大队长廖卫国带领调处大队民警对现场进行勘查、记录、拍摄,制作现场勘查记录图,提取、固定相关证据,对事故车辆基本情况进行检验、记录。

此次应急演练交警支队教导员刘超在演练结束后进行讲评,他指出,这次应急演练各部门行动迅速,组织有序,配合默契,显示出了大家在突发紧急事件面前沉着应对、直面挑战等良好的专业素养。同时指出,交警部门要进一步与各部门积极协调,沟通,争取做到更快更好更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