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文化

-2020-

09/09

09:07

编辑:本站

仙桃民警关翱塽荣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仙桃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关翱塽荣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并走进庄严雄伟的人民大会堂,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表彰和亲切接见。

走出人民大会堂,关翱塽难掩内心的激动。在波澜壮阔的战疫中,能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感到无比的自豪。他说,非常感谢党中央和组织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荣誉,这项荣誉不是自己一个人的辛劳和付出,而是整个仙桃公安队伍的无私奉献。这份荣誉既是信任,也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获此殊荣,感到既惭愧又感动,惭愧的是身边有很多公安人忠诚履职、担当逆行、默默奉献;感动的是各级领导对自己的鼓励认可,战友们对自己的支持帮助。关翱塽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把这份感谢与感恩化作行动,为公安事业奋斗终生,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作为一名青年民警,关翱塽主动请缨,坚守最危险的感染病区,与战友们成功处置转入感染患者40余名。1月29日,仙桃市公安局成立特警”战袍押运队“,承担到企业揽件、装车和押运等勤务。他与战友披星戴月44天,既当押运员,又当调度员、搬运工,克服路途多雾、勤务持续时间长、作息无规律等困难,执行武装押运130余次,长途跋涉2万余公里,以“零失误”完成医用防护物资的押送任务,为战“疫”一线医护人员送去“安全铠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