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3-

02/10

09:35

编辑:本站

同心聚力反邪教 “共同缔造”平安梦

为倡导追求文明、崇尚科学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邪、防邪意识,有效阻断邪教传播渠道,进一步挤压邪教组织发展空间,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仙桃市委政法委针对春节期间外出人员大量返乡、流动频繁的特点,组织开展基层反邪教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期间,全市各地通过定点宣传、发放宣传资料、送戏下乡等多种形式,深入乡村基层宣传反邪教知识。

一是利用人流密集的时间段开展定点宣传。向群众发放反邪宣传资料、播放反邪广播、摆放反邪展牌、接受群众的举报和咨询。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市共举办定点反邪宣传58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接受群众咨询近2000人次。

二是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开展宣传。组织春节回乡的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义工、大学生村官、网格员等,成立30多支反邪教义务宣传“别动队”,到车站、街道、集市、乡村开展流动宣传。一边向群众散发宣传资料,一边向群众现场讲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以及遇到邪教应该怎么办。

三是开展反邪教文艺节目送戏下乡活动。以市反邪教协会为主要载体,组织文艺团体深入社区、乡村舞台,编排各类以反邪教为主题的文艺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反邪教宣传,收到了很好的反响和效果。

近些年来,仙桃市结合实际情况,不但精准排查清理社会面邪教反宣品,有力打击震慑邪教组织,还通过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反邪教警示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带动家庭、辐射社会。通过大家齐心协力,积极参与到反邪教斗争中来,彻底铲除邪教滋生土壤,共同缔造平安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