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2-

09/15

05:22

编辑:本站

反诈宣讲进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同学们,如果你们的爸爸妈妈收到中奖短信,你们知道怎么做吗?”

“我知道!告诉他们这是假的,是骗子发的,不能相信!”

“那如果网上有人自称警察,让你们扫码,你们怎么办呢?”

“可以拨打96110问警察叔叔!”

在仙桃市大新路小学(桃源大道校区)三年级一班内,同学们争前抢后回答反诈民警胡文斌的问题,在一问一答的轻松气氛中,反诈防骗知识已悄然深入学生心中。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反诈防骗宣传力度,普及反诈知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秋季开学后,仙桃市大新路小学桃源大道校区特邀反诈民警胡文斌走进校园宣讲,校长刘彦武正式聘请其为学校法治副校长。

胡文斌表示,将认真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警民携手,共建平安无诈校园,并为同学们上了开学反诈“第一课”。

民警围绕学生群体中高发的网络游戏虚假交易、冒充老师、冒充公检法等诈骗类型,结合本地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犯罪分子作案伎俩,分析了上当受骗原因,详细讲解了如何防骗。同时,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反诈防骗意识,不要轻信中奖短信、不要泄露银行账号密码,更不要轻易汇款等,如遇情况及时拨打96110报警。

“陌生二维码能不能扫?陌生链接能不能点……”在现场提问互动环节,胡警官对每个问题都进行了专业权威的解答,赢得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朗读了仙桃反诈三字经。希望同学们当好小老师,将学到的反诈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听,提醒家长们在手机上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