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2-

09/14

05:13

编辑:本站

平安看得见!仙桃公安高位推进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行动

“辛苦啦!都在过中秋,你们还在巡查。”“看见你们安全感满满!”9月9日至11日,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按照湖北省公安厅部署,仙桃公安坚持上下联动、高位推进,部门协同、一体作战,全面加强重点街面、路段、部位、通道和水域的治安巡逻盘查、安全防范宣传,打击违法犯罪,整治治安乱点,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行动期间,仙桃公安组织民辅警、群防群治力量6000余人,检查行业场所、重点部位839处,排查整改安全隐患214处;抓获违法犯罪人员38名;查处各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300余起;收缴管制刀具7把;设置反诈禁毒、交通安全等宣防点60个,切实回应了群众的关切期盼,有力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

领导干部“蹲点式”督进。行动前,副市长、公安局长刘敦锋专题部署,确定行动方案和工作目标,要求落实包联机制,机关警力下沉一线、支援基层。行动期间,省公安厅、市公安局领导到一线参战督战,参与包联派出所巡查宣防,与基层民警并肩作战,极大提升了民警士气、激发了战斗力。

重点部位“滚动式”清查。在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的基础上,仙桃公安强化显性用警,组织特警、派出所民警、机关增援警力,广泛动员驻村辅警、群防群治力量,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突出广场商圈、夜市、车站、酒吧、KTV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治安清查,全面提升夜间管事率、震慑度。9月12日凌晨,一名外地女子酒后轻生,巡逻特警快速反应,跳入仙下河将女子安全救起。

重点场所“起底式”整治。各派出所联合包联警种部门,对辖区网吧、酒店、KTV、洗浴等易藏污纳垢、易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娱乐服务场所,突击清查、常态清查,以群众看得见的方式整治治安乱象。先后清查行业场所550余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214处,抓获黄、赌、毒、诈等各类违法犯罪人员38人。

重点通道“拉网式”盘查。在仙桃环市、环城区通道设置公安检查站,派出所、交警、特警和包联警种部门混编,部门协同、区域联动,强化夜间过站“人车物”安全检查,及时查控违法人员、违禁物品。先后查获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无证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犯罪行为300余起,从源头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中秋假期出行安全畅通、文明有序。

宣传氛围“霸屏式”营造。让人民群众感到平安触手可及,关键要在巡查宣防中切实把治安巡逻织密、把隐患排查做细、把防范知识讲透、把社会氛围造足造浓。连续三天的集中行动,宣传民警坚持到一线“抓活鱼”,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省市主流媒体平台多次聚焦仙桃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行动战果。特别是中秋夜,长埫口派出所民警24小时往返重庆押回涉恶逃犯,彭场派出所、交警六大队联勤查处酒驾等,经媒体报道后获得群众点赞好评。

仙桃公安将以“情指勤舆论”一体化实战化为牵引,用足用活警种部门支持派出所工作机制,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认真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强化责任担当,做实联巡、联查、联防、联控,点亮“平安灯”,守护“烟火气”,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