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2-

09/14

04:56

编辑:本站

全力护航开学季,站好“护学岗”,撑起“平安伞”

近日,沙嘴街道联合教育、公安、卫健、城管等部门组成检查专班对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整治活动,多措并举全力护航开学季。

检查过程中,检查专班人员与学校一起研究校园及校园周边安全形势,分析可能存在的风险,要求各校要强化校园内部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推进“护校安园、防范个人极端事件、强化农村学校安全防范能力、校园安保人员能力提升”,督促100%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专职保安员配备、一键报警与视频监控联网、护学岗建设”,同时,还联合辖区派出所民警,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聚集区、中小旅店、网吧、出租屋等场所,开展“拉网式”清查整治。

“我们坚决对中小学、幼儿园200米范围内的电子游戏室和营业性歌舞厅等文娱场所‘零容忍’。”检查专班人员介绍道。截至目前,依法整改涉校治安隐患14处,扫黄打非覆盖率99%以上,净化了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全力护航开学季,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上学环境,从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到校园交通宣传,为每一位学子撑起“平安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