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2-

01/26

11:33

编辑:本站

天气再冷,也不能让交通“冻住”

挺拔的身影、荧光绿防雨衣、白色的手套、标准的手势……1月22日下午4时许,寒冬冷雨飘飞不停,在仙桃城区沔阳大道商城路口到好邻居路口斑马线、富迪三友斑马线,沿线一直都有民警在冒雨执勤,指挥疏导交通。他们正是交警支队一大队三中队民辅警。只见他们不停地挥舞着手臂,指挥车辆、劝导行人……动作干净利落,神情严肃认真。

从1月20日开始,因为,逛街行人、车辆剧增,进入商城停车场车太多,每到下午,三中队的民辅警神经就会高度紧张,一方面要加强路口守点,劝导行人与机动车争道抢行,提前防范拥堵乱象,力保交通流缓而不堵:另一方面,民警们还会沿沔阳大道巡逻疏导,查纠机动车乱停乱靠,“三类车”闯禁行,远端防控。一旦有拥堵迹象,马上“对症施治”。

无独有偶。1月23日晚6时许,城区黄金大道锦瑞路口至汉江路口,因为晚高峰车流量较大,滞留路面车辆无形增加。为了提高通行效率,二大队执勤民警们站在雨中,一直采用手势指挥疏导,待将滞留车辆放行完,已经是晚上7点钟。

随着春运交通流量的增加,城区各大小路口通行压力增大。按照预案,特警、治安、刑侦、后勤等市公安局局直各单位以及城区各派出所民辅警,今天一早也投入路面执勤保畅。

尽管因为天气寒冷,民警们在风雨之中冻的全身颤抖,面色青紫,但看到道路恢复畅通,交通没被“冻住”,他们心中还是颇感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