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4/20

08:36

编辑:本站

【反诈禁毒】阻断电信诈骗入侵校园 仙桃反诈精准宣讲

校园本是老师教书育人,学生潜心苦读的纯洁圣地。

如今这份善良和纯洁,却被不法分子利用,涉世未深的学生成了诈骗分子眼中的“待宰肥羊”。

针对非法买卖“银行卡、手机卡”、出租微信、刷单诈骗等违法犯罪向校园渗透的形势,仙桃市反诈办组织公安、教育等部门,在全市大中院校学生研学实践活动中植入反诈宣传,讲身边案例、说现实危害、教防骗方法,小手拉大手、共织防骗网。

4月18日下午,仙桃反诈民警来到仙桃职业学院,为全校辅导员老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反诈防骗课。

民警运用图片和视频,结合仙桃发生的真实案例,对目前高发的网络社交诈骗、兼职刷单诈骗、冒充领导诈骗等诈骗手法、防范措施,分别作了详细讲解。

每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都是一次深刻的教训,更意味着财产损失和身心伤害。民警的讲解,让各位辅导员对电信网络诈骗渗透校园的危害有了更深层的了解,认识到遏制电信诈骗最重要的就是防范于未然。

“我们要把胡警官讲的反诈防骗知识点,迅速传达到每个班级、每个寝室、每名学生。”仙桃职院朱老师表示,特别是出售银行卡、手机卡,以及出借QQ、微信,过去对这种认识不足,以为离学校很远,没想到犯罪分子利用了学生的不懂法和急于赚钱的心理。

4月19日上午,在仙桃市郑场渔泛峰古村落,来自仙桃三中的500多名初中生正在参加教育研学。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支队民警充分用好学生集结的时间,送上精彩的反诈防骗知识宣讲。

讲学生听得懂的故事,说学生感兴趣的语言。民警胡文斌从买卖游戏皮肤诈骗、假冒明星诈骗和微信出租等说起,让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学得轻松愉快。

“家长参与诈骗犯罪被查处,不仅学生脸上无光,还会影响孩子将来考学、当兵等方面的政审,确实要算好法律账。”仙桃三中带队老师现场点评提示,同学们既要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不随意出售出借,也要做家庭反诈的“小顶梁柱”,与爸爸妈妈一起防范诈骗、远离诈骗。

仙桃反诈办民警表示,“宣传一个人,幸福一家人”,将继续借助学校研学活动、借势学校教师力量,精准做好反诈知识进校园,还校园一片净土,护家庭幸福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