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3-

02/10

09:36

编辑:本站

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王蒙徽作批示

2月8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汉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省委书记王蒙徽作出批示。

王蒙徽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法战线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有力服务和保障了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的一年,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依法履职尽责,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法治湖北建设,为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全力履行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以高水平法治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先行区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主持会议,省法院院长游劝荣、省检察院检察长王守安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21—2022年度平安湖北建设8个示范市和36个示范县(市、区)。武汉、襄阳、荆州、黄冈、随州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州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