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2-

09/05

04:36

编辑:本站

罗联峰:坚定不移东融武汉 全力打造“湖北的昆山”

8月26日,市委书记罗联峰在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会议上强调,要以“都市圈的眼光”审视仙桃工作,用“都市圈的思维”谋划仙桃发展,全力推动武仙同城化发展实现更高层次开放互联、更高质量协同发展,加快打造“湖北的昆山”。

市政协主席印家利,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熙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朱慧玲,市政协副主席魏家军、黄文兵出席会议。

上,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武仙同城化发展作了发言,罗联峰不时插话询问,深入沟通交流。

罗联峰指出,党政领导督办重点提案制度,既是对政协提案办理制度的丰富和提升,也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实践

在今年的市政协会议上,市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主题,提出了许多含金量较高的提案。“关于武仙同城化发展战略如何实施的建议”被遴选为市政协年度重点提案。前段时间,各地各部门围绕这一提案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下一步,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站在全省的角度,全力以赴推进武仙同城化发展,为全省献计出力。

罗联峰指出,要坚定不移东融武汉,打造“湖北的昆山”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将武汉都市圈打造成引领湖北、支撑中部、辐射全国、融入世界的重要增长极。仙桃作为武汉都市圈的成员之一,与武汉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仙桃之于武汉,如同昆山之于上海。打武汉牌、走昆山路,对接武汉、服务武汉、融入武汉,是我们一以贯之的战略选择,也是我们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的应有之义。我们要锚定规划同编、交通同网、科技同兴、产业同链、民生同保的目标任务,弄清“我们究竟要什么、武汉有什么、我们的结合点是什么”,千方百计做好武仙同城化发展这篇大文章,加快推动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建设。

罗联峰强调,要明确责任,加快武仙同城化步伐

要强化领导、充实工作专班。分管市领导要登门拜访,密切跟踪工作进展,点对点解决实际问题。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对接,认真执行施工图,按照“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个专班”要求,建立健全项目滚动推进机制,清单化、项目化、责任化推动实施意见、行动计划落地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序进度完成,加快推动武仙同城化发展提质增效、成势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