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04/30

08:36

编辑:本站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企护航!仙桃公安破获多起涉企盗窃案

编者按,“我为群众办实事”是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一项实践活动。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要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职责,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日推荐:为企护航!仙桃公安破获多起涉企盗窃案。

4月14日,仙桃一家本地超市的工作人员报警称,超市内酒水、洗面奶等商品被盗,价值数百元。

市公安局干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通过调阅监控、分析研判,判断嫌疑人是一名流窜作案的惯犯。

在刑警支队、合成作战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钟楷、罗平最终锁定了嫌疑人,查明了该男子的身份和活动范围。

4月26日,民警赶赴潜江市布控蹲守,成功将盗窃罪嫌疑人何某明抓获。

经查,嫌疑人何某明今年以来,多次流窜至沙洋、潜江、仙桃、江汉油田等地,在超市以购物作掩饰,将心仪的小商品塞入自己上衣内,以逃避付款的方式实施盗窃。

目前,民警已核实本地案件5起,带破周边县市案件多起。

4月27日凌晨6时许,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市公安局胡场派出所民警杜秋、孙宇廷带队,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张某、赵某。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胡场派出所组织民警进企业征求意见建议时,当地一企业负责人反映,企业仓库内有物品被盗的现象,价值不算高,就一直没报警。

随后,所领导非常重视,组成专班积极收集固定证据,开展立案侦查。

尽管案发时间的不确定,给侦查工作带来较大难度,但办案民警锲而不舍,在企业周边围绕被盗物品开展大量走访摸排,最终确定了嫌疑人身份。

4月27日凌晨,经过一夜的蹲守,民警在嫌疑人家中将张某、赵某分别抓获,并现场搜查出被盗的电钻、线缆等部分赃物,破获盗窃案件5起,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两万元。

目前,已将上述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之中。(通讯员 任利、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