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0-

03/07

09:17

编辑:本站

在战“疫”一线,他就像开足马力的马达——仙桃法院干警黄超抗“疫”侧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仙桃法院干警奋勇争先、“疫”无反顾,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在这群勇敢的逆行者中,有一个始终忙碌的身影,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法院干警的为民情怀,他就是仙桃法院仙桃法庭负责人黄超。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黄超第一时间转变身份,于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从胡场镇韦台村到干河办事处仁和社区,再到干河办事处沔阳路社区,黄超已经在三个不同的战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无论在哪里战斗,黄超始终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地把工作做好。

 

 

  仔细检查通行人员

  2月8日,黄超转战干河街道办事处仁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驻社区第一天,便接到立即封堵各小区路口的紧急通知。黄超立马组织干警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拖运挡板,并身先士卒地封堵路口、搬运值守桌椅。刚完成封堵路口的任务,又得知干河办事处工作人员需要前往各个社区运送口罩、防护服、方便面、牛奶等物资,但没有合适的运输车辆。为了让其他干警休息一会儿,刚干完“体力活”的黄超主动提出驾驶警车帮助干河办事处工作人员运送物资。由于社区较多、物资较多,黄超驾车来回辗转数个社区,与干河办事处工作人员一同搬运物资,片刻也不曾休息。待物资运送完毕,黄超又第一时间赶往值守点值守。

  搬运值守桌椅

  帮助干河办事处工作人员运送物资至各个社区

  作为干河办事处战“疫”小分队负责人,黄超在排班时主动将自己排在晚班。由于放心不下各个值守点情况,非自己值守的时间,黄超总会时不时地去各个值守点蹲点,了解值守情况,协助分发、领取防疫物资。2月12日,仙桃法庭干警林霞向黄超请战,且主动提出愿意值守晚班。考虑到安全问题,黄超在每晚值守工作结束后,都会先绕道送林霞回家。在黄超的带动下,仙桃法庭吹响战疫“冲锋号”,全庭干警除个别因身体原因等特殊情况不能参战外,全部下沉一线,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

  顾得上“大家”,就难免要舍“小家”。黄超的妻子在市定点治疗医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夫妻二人每日奋战在不同的疫情防控岗位,属于典型的战疫“夫妻档”。黄超的母亲年前刚因病住院近一个月,如今正在家休养。作为家里的独子,黄超只能将照顾母亲的重任交给70多岁的父亲。“有时顾不上回家做饭,10岁的女儿还要自己热饭吃。”提起家人,黄超心怀愧疚。

  2月22日晚上10时许,从值守点换岗的黄超准备驾车回家。在回家路上,黄超发现有一对抱着小孩的夫妇神情焦急,怀里的小孩也一直在哭。经询问得知,小孩被鱼刺卡住喉咙,三人准备前往医院诊治。黄超立马让三人上车,将三人送往附近的博爱医院。然而,博爱医院夜间并未没有儿科急诊。黄超又赶紧将三人送往市人民医院。经过救治,鱼刺被成功取出,小孩身体也无大恙。当黄超准备驾车回家时,午夜的钟声业已敲响。

  “我家亲戚给我准备了一些菜,她拿不动,我要进去拿。” “您不是小区的住户,不能进去,我去帮您拿。”

  帮助居民提重物

  “我的药吃完了,只有鼓楼药店有卖,我要出去买。”“你要买什么药,把药品明细给我,最好是把药盒拿过来,我做好登记,让社区工作人员统一去买!”

  “我爷爷的老毛病犯了,救护车马上要来了。”“你住在哪个楼,救护车来了,我在这引导,你先回去做好准备!”

  ……

  这样的对话每天都在黄超与值守点社区居民之间发生,黄超总是尽己所能地帮助居民解决好。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黄超就像一部开足马力的马达,不知疲倦地运转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忘我地战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