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0-

10/22

09:03

编辑:本站

沙嘴:安全生产网格化 有备无患筑防线

10月份以来,沙嘴街道坚持检查、整改、防范为重点的安全策略,做好“查、改、防”三篇文章,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网格化体系建设,形成了安全生产网格全覆盖的格局。

反复督查 确保有备无患

10月20日,金台社区组织网格员对辖区内最大幼儿园——哈佛之星开展第二次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督查中发现该幼儿园消防灭火器材没有明确责任人、厨房下水道部分漏网过大的问题,督查专班现场指出并要求园方限期整改到位。

像这样的反复检查,在沙嘴辖区已经全面铺开,70余名网格员采取分片包户的方式,深入社区内各行各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做到隐患排查“不漏一个小区、不漏一个单位、不漏一个企业”,确保辖区安全工作天天有人巡查、处处有人监管,针对排查出的隐患,网格员们第一时间梳理出问题清单,限期整改,到期后再次上门检查,及时跟踪督办,直至整改完毕,把隐患“扼杀在萌芽里”。

全面摸排 推进“拉网合围”

△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10月19日-20日,在骑尾社区、绿湾社区、叶河社区、杨岗社区,社区干部、社区民警、网格员组成专班对辖区内20多家小作坊、超市、无纺布加工厂、宾馆、小门店进行地毯式摸排,逐门逐户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截止20日下午,4个社区网格员累计排查安全生产隐患42处,责令七天内必须整改到位。由此,一张由社区网格员和社区干部、民警编织而成的“安全网”在沙嘴辖区全面铺开。

广泛宣讲,营造安全氛围

“老板,您店子里面的3个灭火器过了质保期,压力不足,要尽快更换!”、“老板,你的厂房里消防器材过少,无应急灯,无逃生通道标识,要及时配备消防器材,保证应急灯能亮、逃生通道畅通无阻......”10月20日,网格员在辖区内小作坊、小企业厂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时,对企业负责人提出需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问题,并面对面跟企业负责人宣讲安全生产知识。

据悉,自全市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开展以来,沙嘴街道网格员化身“三员”(安全宣传员、隐患排查员、沟通联络员),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监管网络。打通了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小网格”筑牢“大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