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0-

12/14

09:10

编辑:本站

完善长效机制—— 沙嘴街道做好安全生产网格化“大文章”

为扎实做好辖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沙嘴办事处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立足长效常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机制,做好长效安全生产“大文章”。

探索长效机制

第一时间化解安全隐患

叶河社区网格员尹红介绍,近期叶河社区组织“两委”干部、民警、网格员对辖区内12家小作坊再次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发现2家小作坊应急灯不亮、线路套管老化等问题,当即对其提出整改和停业整顿。

为巩固安全生产检查成果,叶河社区保持安全生产力度不减,对辖区网格内的小作坊和问题诉求定期进行研判、收集报送,形成常态化走访机制,第一时间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隐患。

实行末位约谈

让安全督查落地见效


近日,杜柳社区网格员联合市消防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内39家小作坊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对辖区内2家应急灯不亮的小作坊进行了督促整改,下发整改通知书。

杜柳社区紧盯社区内安全生产面临的重点问题,按照“分片划区、各负其责”的原则,对辖区内小作坊逐一明确落实整改方案,拿出整改时限,同时建立不定期督查机制,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定期督查范围,严格实行末位约谈。

优化安全环境

提振企业安全生产信心

近日,九十墩社区网格员联合市消防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14家小作坊进行安全生产检,发现14家小作坊都有或多或少应急灯不亮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九十墩社区坚持效果导向,大力推行安全生产“单点垂直”机制,以网格员为基点,垂直包挂小作坊,进一步推进整改效果。持续为小作坊整改创造条件,优化环境,推动小作坊承诺整改切实兑现履约。

下段,沙嘴办事处还将进一步完善网格平台,通过网格常态化收集、处理安全生产问题,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常态化机制,切实整改发现的问题,将安全隐患扼制在萌芽状态,做好长效安全生产“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