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高层 声音

-2022-

09/22

10:41

编辑:本站

李少云到市信访局接待到访群众--用心用情倾听群众诉求 依法依规化解矛盾纠纷

9月20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来到市信访局,现场接待来访群众,认真了解反映的问题和诉求,共同研究解决办法。他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规定,用心用情倾听群众诉求,依法依规化解矛盾纠纷,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市信访局,李少云与干河街道居民邹某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原因、问题症结、个人诉求,与地方党委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研究解决办法。

李少云指出,信访是人民群众表达诉求、维护权益的重要渠道,信访问题解决得好,则民心顺、社会稳、天下安。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全力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以信访工作倾听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少云要求,要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规定,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要攻坚克难、化解积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带案下访,聚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预防为主、源头治理,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多想一点、想深一层,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努力把信访问题防范在源头、处置在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