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3-

02/23

03:48

编辑:本站

这场执行~ 旅游大巴变身“老赖囚车” ?!

二月二 龙抬头

剑指失信被执行人

执行更有“精神头儿”


2月21日7点30分

仙桃法院开展

涉民生、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

让我们即刻出发

一起跟随干警的脚步

抓“老赖”去!

集中抓“赖”

8:10

“咚咚咚......”“谁啊?”睡眼惺忪的李某打开房门后,看着门外的执行干警愣了神。听着干警宣读拘留决定书到给其戴上“银手铐”,李某才意识到再也“躲不掉了”。

8:30


“网红”变“老赖”

“刘某,现决定对你拘留!”拥有上万粉丝的视频博主刘某,没想到会在家中被拘留。原来,刘某以“我没空”“我没钱”为由,拒绝配合执行工作。在承办干警的细致摸排,提前蹲守下,终于摸清刘某行动轨迹,将其带走。

9:20 频传捷报

执行干警抓住部分“躲猫猫”的失信被执行人。

10:00 主动履行

被执行人付某主动来到仙桃法院,表示愿意履行,但在履行金额和方式上与申请执行人存在分歧。经过承办干警蒋鹏的释法说理,被执行人付某当场履行全部货款35000元,并支付罚款2000元,该案至此执行完毕。

11:30

从城市商圈、农贸市集到田间地头,执行干警马不停蹄,分秒必争,将一个个“失联”被执行人全部抓获。

组织体检

13:20 人员:23名失信被执行人

地址:仙桃市人民法院→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

由于本次拘留失信被执行人较多,囚车无法一次性满足运输需要。为了安全起见,特申请一台旅游大巴用于被执行人的体检和押送任务。

17:00 组织调解

在等待体检结果期间,执行干警迅速投身到调解工作,一边拨打当事人电话,一边在接待室来回穿梭,严讲法、细说理,努力促使执行案件实际执结,为申请执行人兑现真金白银。

20:20 将被执行人送往拘留所

22:05 执行结束

直至最后一名被执行人顺利收押,本次集中执行活动圆满结束。春寒料峭,夜色已深,返程的警车内,是执行干警奔波一天后的短暂休息,而车窗外,是万家灯火一片祥和安宁。

执行战果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共对23名失信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措施,执行到位金额42万余元,取得了“拘留一人、震慑一方”的良好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