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3-

01/30

10:19

编辑:本站

【法治建设】“旗”开得胜!新年第一面锦旗格外红~

感谢仙桃法院干警高效调解,帮我们快速拿回了服务费,为仙桃法院点赞!

兔年伊始,仙桃某农贸公司负责人陈某将一面书写着“勤勉为创和谐 尽责为解纷争”的鲜红锦旗送至仙桃法院张沟法庭,由衷感谢张沟法庭干警井娟娟用心用情高效解纷。

案件回顾

2022年,仙桃某农贸公司(以下简称农贸公司)与王某签订农事服务合同,农贸公司依约提供了谷物耕种、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服务。稻谷成熟后,王某却违反合同约定私自收割稻谷售卖,且未支付服务费。农贸公司多次向王某催讨服务费未果,遂诉至仙桃法院。

受理该案后,在张沟法庭负责人、承办法官陈丹的指导下,法官助理井娟娟第一时间进行了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并在征求双方意见后,开展诉前调解工作。

“农贸公司没有按约提供全部农事服务,部分费用都是由我自己垫付的,且受自然灾害影响,农作物减产减收,服务费应相应减少。”诉前调解时,农贸公司与王某因为服务费分歧较大,难以达成一致意见。

井娟娟根据开庭审理情况,仔细梳理案情,调整调解思路,并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与双方再次沟通。从此次矛盾纠纷谈到长远合作,井娟娟抓住案件“症结”,细致说理、讲通情理、阐明法理,成功促成双方达成调解意见。次日,王某一次性支付4万元服务费,双方握手言和,并现场谈起了2023年的合作事宜。农贸公司负责人陈某表示一定要当面感谢,于是兔年伊始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办案手记

作为一名法官助理,三年的人民法庭工作经验让我深刻体会到群众的支持和信赖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人民法庭身处服务人民群众、守护公平正义的最前沿,只有以最真切的为民初心、最认真的办案态度、最严谨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办案质效,才能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满足感、安全感。我将坚守岗位职责,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在认真办理一个个案件中,谱写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壮丽青春之歌。

井娟娟,湖北省委党校法学硕士。2019年12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仙桃法院工作,现任张沟人民法庭法官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