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2-

11/17

09:51

编辑:本站

【法治建设】再出新招!仙桃法院“执行+税务”助力执行财产加速变现

“第二天就收到了回执,极大提升了不动产涉税查询和司法拍卖效率。”

近日,仙桃法院执行局财产处置团队别华霞法官收到国家税务总局仙桃市税务局(下称“仙桃税务局”)协查回执后,连连为“执行+税务”新模式点赞。

为有效解决不动产拍卖、变卖税费事项办理中的痛点堵点问题,近日,仙桃法院、仙桃税务局正式签订发布《进一步优化不动产司法拍卖、变卖涉税事项办理的意见》(下称《意见》),这是继双方《关于建立人民法院与税务机关民间借贷案件涉税协作机制的会议纪要》的二度联动。

为确保执行联动落到实处,仙桃法院、仙桃税务局开展专题座谈交流,双方就涉税调查、定向询价和应缴税费测算、税费缴纳等合作细节逐项展开讨论、交换意见。《意见》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就税费承担主体、定向询价协作机制等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有效打通了不动产司法拍卖、变卖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仙桃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昊表示,《意见》的签署,是落实仙桃市政府《关于推进“不动产登记证缴分离”改革的纪要》的有力响应,是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求,更是化解拍卖、变卖中缴税主体和费用不明等难题的具体举措。下阶段,仙桃法院将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不断拓展执行联动新路径,进一步提高执行财产处置效率,全力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