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长安网

法治 建设

-2022-

09/19

02:52

编辑:本站

法治宣讲“面对面” 普法宣传“零距离”--沙嘴街道开展“2022年法治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法治意识,增强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社区居民合法权益,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质效。9月16日,市人大办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第三中学在沙嘴街道九十墩社区文化广场举办“法治进社区”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湖北都瑞律师事务所主任、执业律师陈浩以民间借贷、未成年人给主播打赏、宠物致人伤害、物业服务、共同饮酒有人死亡等5个问题进行了讲解,并结合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一些法律问题,现场答疑解惑。

为增强宣传效果,活动当天,沙嘴街道还开展了法治宣讲“面对面”活动,志愿者走进居民群众家里,与居民群众面对面互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自觉遵纪守法,共创法治文明环境。
据悉,沙嘴街道23个村(社区)已经携手30多家“六联六包”单位推进“2022法治进社区”系列活动,活动邀请律师、法律专家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元旦春节、法治进社区、“12.4”国家宪法日等关键时段,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和法律咨询服务。同时,各村(社区)按照要求设立了法治宣传栏,及时更新宣传内容;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发法律相关知识,使广大居民群众潜移默化地受到法治教育。

此次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的法律知识,提升了居民的法律意识,让更多的居民懂得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维护社会长治久安、构建和谐社会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沙嘴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沙嘴街道将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方法,通过互动式、场景式传播,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教育氛围,真正把普法教育融入法治宣传实践、融入基层社会治理、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普法工作走深走实。